江南自由行(第四日)—蘇州(拙政園、蘇州博物館、平江路、金雞湖摩天輪、觀前步行街、石路步行街)

一早到樓下太陽廣場 KFC 早餐,吃了好吃的豆漿飯糰,覺得很讚。怎麼台灣的 KFC 早餐沒有這個呢?

拙政園是蘇州庭園建築的代表之一,和獅子林、留園都是來蘇州遊玩的口袋名單。聽說庭園建築其實大同小異,看多了容易審美疲勞,所以我們只安排了拙政園。拙政園(門票人民幣90)內的確處處是美景,蘇州園林的精巧雅致讓人歎為觀止,雖園內人滿為患,我還是非常喜歡這個地方,流連忘返。在園中待了兩個多小時後,去隔壁一樣要排隊進場的蘇州博物館(免費)。蘇州博物館是由華裔美籍的建築師貝聿銘所設計,也是蘇州的重點遊覽景點之一。博物館本身設計就很巧妙,裡頭的展品編排有序,很值得細細觀賞,尤其是博物館空間的規劃、中庭的巧妙設計,顯得十分大氣,紅鯉游於白牆黑瓦間,陽光灑落綠竹之上,令人心曠神怡。博物院的原址是太平天國忠王府(李秀成),現今保留著忠王府一角是為出口處。

中午找了一家蘇州博物館附近的“魚戲田田”老蘇州小吃吃午餐,有很多蘇州的小吃,採小碟小碟自取式的點餐方式,一樣有豆腐花,很像我們這邊的鹹豆漿,我又吃了一碗。小奕和 Mark 都點了麵食(麵食會另外送來),卻也都因為不習慣而只吃了一點點,我們還是習慣台灣麵條的口感。客人很多,一二樓都滿座,服務員安排我們跟別人并桌。

午餐後,先到平江路歷史文化街區逛逛。蘇州古城自春秋時期即為吳國伍子胥所建,歷史悠久,平江路一帶的棋盤式水路陸路平行設計,是這邊的特色,被譽為是蘇州古城的縮影。這邊可以慢慢個逛2~3個小時。逛完順路走到地鐵1號線“相門”站搭地鐵到時代廣場站,午後的第二站是金雞湖邊的摩天輪樂園,原計劃傍晚搭摩天輪可以一覽金雞湖美景。但,出門在外,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。摩天輪今日維修,只能拍照記錄到此一遊。雖然沒玩到摩天輪,但也見識到了蘇州新開發商區,這裡的規模不輸一線城市,又有美麗的金雞湖景,蘇州文化藝術中心、台灣的誠品書店、新光的新光天地百貨都在這裡。中國城市到處是新建設,太可怕了;在地下通道看到一個房地產廣告,忘了拍照,說是金雞湖畔的別墅,人民幣7000萬元起… 🙁 。

因為空出這一段時間,回程Mark在出租車上臨時決定,搭車到觀前街步行街。觀前街步行街區也是蘇州的鬧區之ㄧ,步行街有各式潮牌,較著名的名產店在這邊也都有分店,大馬路上多的是一間間的精品店,有台北東區結合中山北路名品店的感覺。這個多出來的行程讓我們順帶逛了中國知名的連鎖品牌「海瀾之家」旗艦店。這是適合年輕人的服裝品牌,價格平實。也有GUCCI、PRADA、BURBERRY、COACH,甚至ROLEX等外國名品店。Mark早就找好觀前街步行區旁的百貨公司也有「滿記甜品」分店,走了一下午又熱又累,還是坐下來吃個冰品吧!於是,就算覺得好罪惡,我還是大口吃下連續第四天「滿記甜品」的冰淇淋,至於減肥減糖的事,只能回家再說了。

又搭了地鐵回到住宿點附近,晚餐餐前在石路步行街走走,我們都不很愛逛街,所以還和前晚ㄧ樣,走馬看花。這邊和台北的西門町差不多,只是廣場比較空曠,也沒有推著攤車的小攤販,看到小朋友玩廣場的噴泉很開心,一副人民安居樂業的景象。在路中央賣飲料的小店買水,也都用支付寶或微信支付,很特別的經驗。

晚餐我和 Mark 挑了家清粥小菜自助餐,小奕則是買了他心心唸唸一定要吃到的羊肉串。清粥小菜還是一大盆一大碗的,我又沒吃完,Mark則點了CP值超高的紅燒獅子頭,好吃!至於小奕買的清真西夏羊肉串(在石路太平坊巷子裡面),實在太香太好吃,讓已經用過晚餐的我們也忍不住嘴饞,於是又去買第二輪。再有機會去蘇州,一定還要吃的,就是這個烤羊肉串了,我想一次買二十串也不嫌多!!在羊肉串的香氣中,漫步回飯店。結束第四天的蘇州鐵人行。

附帶一提,我這晚到太陽廣場二樓的美容院洗頭,裝潢高級,座位舒服,還洗得很乾淨,價格是 RMB 38, 比杭州便宜了 10 元,這個晚上,睡得超級舒服。

(Visited 507 times, 1 visits today)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