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話騙局

剛接到一個電話,沒有來電號碼.

電腦語音:這裡是台新銀行信用卡中心,您的信用卡有卡款到期未繳… 請撥免付費服務專線,或按 9 與客服人員連絡.

這一聽當然是又一個詐騙集團打來的,以往我都是直接掛掉,不過今天心情不錯想看看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,於是決定按 9, 反正不是我出電話費.

客服人員(她):這裡是台新銀行信用卡客服…很高興為您服務. (聲音蠻生澀的,顯然沒有良好的職前訓練,但奇怪,沒有大陸口音)

我:聽說我有一張卡款到期未繳,請問是哪一張? 多少錢?

她:請問大名是?

我:你們打電話來怎麼不知道我是誰?

她:因為是電腦轉來的,所以沒有您的資料.

我:(好爛的電腦系統,不過還有點道理) 好吧,我是王… 正國 (想了一會沒有好名字,只好借用麗華兒子的名字一用). 立正的正,國家的國.

她:王先生,請稍等. (音樂,約 20 秒). 您在 6/6 有一筆三萬xxxx元的消費未繳,請盡速繳納. (王正國也有刷卡喔?)

我:請問卡號是? 我有很多張耶…

她:您不知道自己的卡號?

我:當然知道啊,可是我有很多張耶…不會你們銀行也不知道是哪一張未繳吧?

她:0048 1483 3239 12 (被逼急了只好編了一串數字)

我:啊? 啊? (怎麼沒有 16 位)

我:好吧…(正想問她們最想聽的)請問怎麼繳…

還沒問完

她:賣甲臨背裝孝維 (台語)

掛了.

哇哈哈…

(Visited 6,833 times, 1 visits today)

別人也看了:

公路總局爆笑公文,及解答? 最近 email 流傳一封 "利害的公文,公務員一定要看",內容是 2005 年有人投書公路總局局長信箱,抱怨西濱公路遲未完成一事,文件看起來很像真的,email 原稿及內容如下 (馬賽克了一些地方)...
這件事情與「沙子」無關 晚上,小舅與小奕玩動物問答遊戲,簡單的問題考不倒小奕,於是,小舅問了個腦筋急轉彎的問題。 小舅:「有一隻狗,在沙漠,帶了充足的水和食物,可是卻死了,為什麼?」 小奕:「因為很多沙子從狗的眼...
看這裡!快看這裡!! 台北的公車都有麥克風,熱情一點的司機,會用麥克風對乘客說話,比方說,扶好、謝謝搭乘、慢走;有些司機,習慣快到站時報站名,提醒乘客早點準備下車。(我很享受這些親切的問候,因為這實在和小時候搭公車的經驗大...
爺爺~您回來啦 連戰的大陸行,這個在西安后宰門小學超暴笑的歡迎場面一定要記錄下來: (email 流傳來的,作者不是我,也不曉得作者是誰,如果作者認為本文放在這兒分享不妥,煩請告知) 男童:爺爺 您回來拉! ...
MLB 跑壘要非常小心啊 在美國職棒大聯盟 (MLB, Major League Baseball) 討生活不容易,昨天看到這個新聞畫面,差點噴出飯來,傳到 youtube,分享一下解解悶吧。 日期: 6/9/2007 波士...
分享:

“電話騙局” 有 14 則迴響.

  1. 在美國繳款都會用書面通知,電話通知繳款通常有問題吧?可是用信用卡要很小心,最近我的一張信用卡居然還沒activated就被盜刷,還好發現的早,而且金額不大,一通電話就解決了,順便也把空懸不用的帳號關掉。

  2. 先祝各位把拔~父親節愉快~
    哎~又是詐騙集團…記得去年4月份,連續3週接了4-5通的電話,都是打到手機裡的,一氣之下,將原本中華電信的門號換成其他家的,便沒有接過類似的電話了;上週公司同事也是CHT的門號,結果也接了妹妹一直打來,所以他也換了~

  3. 我也接過這種電話,不過都沒理他…

    上次收到的email裡面說最好別按9跟他們玩,不然可能會損失電話費。不過這件事我沒有查證,只是道聽塗說而已。我把原文附在下面好了:

  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    近來又有翻新的騙術:
    對方撥打電話後,用語音的方式告訴你,
    內容是:~~~君(你根本聽不到姓名),
    您XX銀行信用卡應繳納金額尚未繳款,請儘速繳納。 要重聽請按1,與客服人員連絡請按9
    如果按1,你還是聽不清楚講話的內容。
    如果按9,那你就完ㄌ !
    對方已將你的電話費提升為150元/分鐘的通話費用, 而且對方會一直放音樂給你聽,目的是要賺你的通話費。
    請小心!!

  4. 我也常常接到喔!!
    而且對方的口音一聽就知道是大陸人
    接到的詐騙電話都是要跟我騙錢地
    所以每次聽完小姐念完公式話的台詞後
    我都會說:小姐,很高興接到您的電話喔
    因為我真的真的很缺錢
    如果你要給我錢,我們再來詳談
    地點可以選在警察局當面點交喔
    …..通常,對方聽到這
    都會直接把電話給掛了
    呵呵呵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