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蚤市場

上了小學的小奕,陸陸續續接觸到很多新奇事物,其中之一,是期末的跳蚤市場。跳蚤市場上的商品由小朋友們提供,家中多餘的玩具、文具、書籍都可以拿到跳蚤市場拍賣。而拍賣當天,小朋友可以自己帶一點點錢到學校去選購自己喜歡或是需要的物品。

收集商品的前一天晚上,小奕到玩具櫃裡挑了幾份他覺得「現在還玩這個很幼稚」的玩具,這部份的工作蠻簡單,在此便不贅言。

比較讓媽媽不放心的,其實是小奕自己逛市場的部份。媽媽左思右想,想著該讓沒自己買過東西的小奕帶多少錢適當;也想著要教會小奕,出去逛市場,除了給自己買喜歡、需要的東西之外,也別忘了把拔馬麻……。想著想著,有好多好多想交代的事情呢!就是對小傢伙自己花錢這件事完全無法放心。

最後,總算決定讓小奕帶兩個五十元銅板,並給了小奕一個簡單的原則,就是,買給把拔的禮物大約三十元,馬麻的禮物也大約三十元,小奕買自己喜歡的東西可以花三十元,但不可以把錢花光光喔!要找十塊錢回來。當天,小奕就口袋裝著銅板,叮叮噹噹、開開心心、蹦蹦跳跳地上學去了。

小奕放學看到媽媽時,迫不及待地、喜孜孜地仰頭對著媽媽說,他買了好多好多好多的玩具,也給把拔馬麻買了禮物喔!然後,又慢慢地、心虛地把小手放進口袋,掏出三個一塊錢銅板,說:「可是我只剩下三塊錢……」看著他那一臉興奮和那一些些的擔憂,媽媽便笑著稱讚他:「嗯!你會自己逛市場買東西了,好棒!我們回家吧!」

回家後,看著小奕自信地、滿足地分別對馬麻、阿公、阿媽、把拔一次又一次展示他的戰利品,總是要嘮叨的媽媽心中其實還是有很多的話想跟小奕說,只是,現在似乎不是時候呢!在這興頭上,媽媽只真心地讚美小奕:「嗯!你真的好棒!長大了,會自己逛街買東西囉!」

下面這就是把拔馬麻第一次收到的小奕親自挑選、購買的禮物,把拔收到一對玩具網球拍-25 元,馬麻的是一顆拍打就會發光的彈力球,很漂亮喔-10塊錢,其餘的,就是小奕的戰利品囉!雖然透支了七塊錢,使用上的分配也不是很完善,但把拔馬麻收到小奕的禮物,還是又感動又快樂……

把拔的玩具網球拍組和馬麻的彈力球

小奕戰利品 PART I

小奕戰利品 PART II

(Visited 3,248 times, 1 visits today)

在〈跳蚤市場〉中有 9 則留言

  1. 學校舉辦跳蚤市場活動當天,剛好媽媽下午要出去辦事情,所以小奕回阿公阿媽家,結果,阿公阿媽陪他玩了一下午的新玩具。

    學期末了,又是跳蚤市場又是同樂會的,小奕每天書包帶的都是玩具,簡直快玩瘋了。這一整個學期,他就屬這兩三天最樂了呢!

    回覆
  2. 這個活動真不錯耶!不但讓小朋友學習廢物利用,還讓他們學自己支配錢!

    嗯,小奕把拔的玩具真的很不錯耶!你有沒有玩呀?

    回覆
  3. 丫丫,是阿!我也覺得這是個不錯的活動。活動當天我去接小奕放學時,看到其他的小朋友手上提著大包小包的玩具,每個人都一臉喜孜孜的表情,那情景真的讓我難忘。

    我常納悶,現在的小朋友玩具都很多了,可是每個人一逮到機會,卻也都還是買玩具,真是奇怪。看來,對孩子們而言,玩具櫃裡永遠少的那一樣玩具,就和媽媽衣櫃裡永遠少的那一件衣服一樣,那麼吸引他們。

    回覆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