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多媽媽的笑容

小奕放學後,媽媽帶他一起開信箱,看看新買的迷宮遊戲書寄到了沒,但信箱空空如也。

小奕:「媽媽我好難過喔!」
(媽媽知道小奕已經等好幾天了,正想著如何安慰他,突然小傢伙轉過來,笑得好燦爛。咦??)

小奕字正腔圓地說:「不過沒關係啦!我今天得到很多媽媽的笑容阿!」(ㄖ的捲舌也說得很標準喔!)

好感動!原來媽媽的笑容對小奕來說這麼重要呢!至於今天為什麼得到很多媽媽的笑容呢?因為小奕今天在學校整天都很乖也很棒,媽媽真的是很開心很開心阿!

關於媽媽的笑容,還有一件相關的事情。好多好多好多次,小奕惹媽媽生氣後常出現的情節:
小奕:「媽媽妳還在生氣嗎?」
媽媽:「沒有,現在不氣了。」
小奕:「那妳笑一個給我看嘛!」
媽媽:「我現在笑不出來。」
小奕:「妳就笑笑看啊!就是這樣!」(這時小奕會笑給媽媽看)
媽媽:「可是我現在真的笑不出來阿!剛剛你那麼番,我很不快樂,根本就笑不出來。」
小傢伙這時會湊過來,用小小的雙手把媽媽的嘴角往上拉,一邊說:「妳笑一個嘛!笑一個嘛!」
每當那時,媽媽都會忍不住笑出來呢!

(Visited 3,032 times, 1 visits today)

在〈很多媽媽的笑容〉中有 1 則留言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