諾基亞、索愛品牌 明年可能消失

聯合新聞網報導:24/7華爾街(24/7 Wall St.)每年都會公布可能在隔年消失的品牌,而去年上榜的T-mobile和百視達(Blockbuster)似乎真的步上這條路。今年公布的10個品牌中最受矚目的是手機大廠諾基亞(Nokia)與索尼愛立信(Sony Ericsson)…

6.索尼愛立信(Sony Ericsson)
索愛的產品研發大幅落後蘋果和RIM等公司。索愛手機銷售量從2008年9,700萬支,去年下滑至4,300萬支。有傳言指出,Sony將接管索愛營運,重新易名為Sony,串連PS3主機和VAIO電腦進行行銷。

10.諾基亞(Nokia)
諾基亞第一季銷售量,占全球4,800萬支手機的25%,遠低於去年同期的近31%,且市占每況愈下。
諾基亞是頗具吸引力的收購對象,以當前市值計算只要220億美元。當然買主將需溢價收購,但就算是300億美元,對多家企業來說都是能力所及。可能的買主包括微軟、三星、LG 電子,以及宏達電。
諾基亞、索愛品牌 明年可能消失

— 分隔線 —

雖然Nokia的Connecting People蠻響亮好聽的,但Nokia我相信快完蛋了,以前有一陣子研究Symbian時即有此感,那時還沒Android呢。但Sony Ericsson還不至於吧?!

(Visited 203 times, 1 visits today)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