幾個好用的WordPress外掛(plugin)

本站升級WordPress 3.1.3之後,可能是太久沒有接觸WordPress的世界,突然發現世界進步的真快 — 新的佈景主題模組化,不用手動改code、新的各式各樣外掛(plugin)、更現代的用戶介面…

由於本來舊版的Wordpress 2.1.3搭配的諸多plugin,有很多已經不能在新版本相容,所以最近花了一些時間來尋找替代品,結果發現這些替代品比原來的更好用,時代果真一直在進步。以下來介紹一下這些plugin:

  • BackWPup — 備份Wordpress,可以用cron job方式定時備份,備份到傳統的email、FTP Server,或是新的各種「雲」端:Amazon S3、Microsoft Azure、Rackspace Cloud…等。
  • NextGEN Gallery — 相簿管理、展示。
  • WP Facebook Like — 自動在文章中加上facebook按讚的功能,取代原facebook like button網頁中產生code自己改佈景主題。
  • WPtouch — 智慧型手機越來越多,行動上網用戶持續增加,越來越多使用者以手機來瀏覽網頁,這個plugin可以產生適合手機觀看的畫面,連相片也會自動調整大小,擷取畫面如下,還蠻漂亮的。
    WPtouch

此外,使用中的plugin列表,併請參考。

(Visited 1,640 times, 1 visits today)

在〈幾個好用的WordPress外掛(plugin)〉中有 4 則留言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