榕城祕境

榕下涼蔭,古之斑痕,人來人往的大同道上藏著這麼一個秘境。和煦的陽光穿越枝枒照在此處使它添了一筆莊嚴的韻味,這樣帶有神祕氣息之地,卻鮮少有人佇足謹慎的檢視它。

正如古人所云:「小隱隱於林,大隱隱於市。」比起藏於校園邊垂之地世外桃園中的景色,它更像一位真正的隱士,隱藏於眾多平凡的樹群中,僅有能確實理解它的人懂得欣賞。它像三國時代的隱士嵇康,帶著少許狂妄和桀豪不遜的傲氣隱於世人間,面對汲汲營營於名利二字的過路人毫不掩飾的豎起止步的標示。坐在樹旁,沐浴著陽光,感受春風的吹拂,試想嵇康的廣陵散在自己耳邊響起,多麼美好的享受啊!若問如何想像廣陵散的旋律?答案是未知,畢竟它失傳已久,正如這景色一樣處於未知的境界。

變幻萬千的世界不斷地進步著,世人不斷的把未知化為已知,向前邁進固然好,但有時不妨嘗試換個角度看世界,將已知化為未知,好好檢視這個大千世界。有時,不妨停下繁忙的腳步,細心凝視周圍,也許你會在平凡的樹群中發現奇異之樹,也許你會見到孤傲的隱士放下拒絕之手,將你納入它的世界,一個未知的世界,一個既平淡無奇又渺小卻充滿驚喜與舒適的世界。

榕城

(Visited 124 times, 1 visits today)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