令人哭笑不得的童言童語

滿六歲了的小奕,說起話來頭頭是道,已經不像小時候一樣是個最佳童言童語製造機了。雖然可令媽媽捧腹大笑的笑語已經減少很多了,但還是有些令人哭笑不得的佳作,以下略記三則。

《一》那個關於降落傘的笑話

媽媽說了個耳熟能詳的笑話給小奕聽,內容大致是這樣的:

小明的阿公帶小明去搭小飛機,飛機上只有小明、阿公、一位牧師、一位老師以及駕駛,共五人。飛到一半飛機故障,可是機上只有四個降落傘。駕駛員不顧道義,搶了個降落傘逕自逃生,牧師也拿了個降落傘往下跳了,老師見狀二話不說,也快搶了一個往下跳。

於是阿公對小明說:「乖孫子阿!阿公老了,再活也沒多久,剩下一個降落傘,你就揹好了往下跳,自己逃生去吧!」
小明回答:「阿公!別擔心,還有兩個降落傘阿!來!快揹好!我們一人一個。」
阿公:「為什麼?」
小明:「哎呀!我也不知道阿!那個老師不知道為什麼要搶了我的書包揹著就往下跳了。」

媽媽說完後,小奕當然是捧腹大笑。小奕大笑後,換上一副正經八百的表情認真地問媽媽:「馬麻,那要是駕駛還在開飛機,另外四個就已經一人拿一個降落傘往下跳了,那麼妳想那個駕駛員要怎麼辦呢?」

看小奕一本正經的樣子,馬麻也就一本正經地仔細想了一下,並回答:「那…… 應該就會跟故障的飛機一起發生意外了吧!」
小奕:「對阿!厚!妳還想那麼久,那不然難道妳以為他要去揹小明的書包,然後跳下去嗎?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」

:3lines:

[ad]

《二》快!快!快!!!

小奕動作慢,常常讓趕著出門的心急媽媽在一旁催促著:「快!快!快!!!快!快!快!!!」天天催也不是辦法,每次媽媽都已經七竅生煙了,小傢伙還是動作慢吞吞。

為了讓小奕了解這是他自己應該注意的事情,他也該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任,於是,某日,媽媽改變戰略,跟小奕說,媽媽只提醒小奕該完成的事情和幾點出門,請小奕自己在時間內完成,否則後果要自行承擔。

第一次試驗這個新方法時,媽媽準備好一切,緊閉著嘴吧一個人在門口等小烏龜小奕,突然,耳邊傳來小奕很生氣的抗議:「馬~~麻~~拜託啦~~!妳不要這樣都不催我啦!這樣沒有妳在旁邊催催催的生活,我真的過--不--習--慣--!!!!

《三》鋼琴

媽媽提醒小奕要好好愛護鋼琴:「小奕,媽媽的鋼琴是還不錯的鋼琴,所以你要好好愛護阿!要好好照顧鋼琴,畢竟這個鋼琴以後也是要給你的,對不對?」

小奕:「喔!好,我知道了,我會好好照顧鋼琴,也會好好練鋼琴,把妳最喜歡的曲子練好。等以後妳到天堂了,鋼琴變成我的,到那時候我就會把鋼琴搬到妳住的墳墓的地方,彈鋼琴給妳聽,我還會叫很多人來,在那裡我彈琴、請他們唱妳喜歡的曲子,紀念妳。」

:3lines: :3lines: :3lines:

媽媽(很想快把重點拉回來):「喔!小奕,不用了啦!鋼琴很重你搬不動。而且阿!等我一百歲的時候,你就已經七十歲了,到時候你已經很老了,一定搬不動鋼琴的。所以,你只要好好愛護鋼琴、好好練琴就好了,其他的事情就別想太多了。」

小奕:「哎呀!妳放心啦!我不會怕麻煩的。到時候如果我很老了搬不動,我可以請工人叔叔幫忙搬阿!要是工人叔叔也老了搬不動,我會請他們已經長大的小孩幫忙,妳放心好了啦!」

:3lines: :3lines: :3lines: :3lines: :3lines: :3lines:

(Visited 4,268 times, 1 visits today)

在〈令人哭笑不得的童言童語〉中有 25 則留言

  1. 是阿!那個關於鋼琴的事情,到最後他還是很堅持,真是受不了…… :無言: 或許我該回答他:「嗯!好阿好阿!所以你更要好好愛護鋼琴,免得鋼琴壞了,到時候沒有鋼琴可以搬。」

    回覆
  2. 親愛的祈禎,歡迎光臨!謝謝妳體貼的提醒,經妳這一提醒,阿姨才想到,當時實在該大大的稱讚一下小奕的貼心喔!!

    唉!我這個遲鈍大人,真是不夠懂孩子們的心哪!原來講老半天,是我這個媽媽不及格~~不過,我一定會更加努力學習傾聽孩子的聲音的!!再次謝謝親愛的小祈禎!

    回覆
  3. 咪咪,是阿!我也覺得小奕非常的 positive, 和他比起來,我這方面真的是很需要學習,事實上也是正在進步中,因為總不希望自己成為他往前進步的阻力。

    回覆
  4. 曉瑩,好久沒看到妳,很想念呢
    在忙碌的日子裡別忘了對自己好一點唷
    我沒法參加台北的playdate,就在這兒祝你們家
    聖誕快樂,新年快樂,天天都快樂順心!

    回覆
  5. 親愛的韻萍,謝謝妳熱情的祝福,也祝福妳們聖誕快樂,天天開心,喜樂平安!阿!我最近真的是很忙很忙,還好最混亂的一週已經過了,接下來,應該會好些吧?

    回覆
  6. 親愛的曉瑩姐:
    明天是您的生日喔^^
      祝您生日快樂!祝您生日快樂!
      祝您生日快樂!祝您生日快樂!
    (我有一邊打一邊唱喔^^)呵呵呵~~~~~~~

    回覆
  7. 親愛的馥羽,真是謝謝妳喔!

    要常來聚會喔!小奕每次去都還是盼望著看到品霆呢!小奕現在認識了其他的小朋友,也都玩得不錯,品霆如果一起來,也可以多認識些好朋友。我每次都期待著妳來!要來喔!!

    回覆
  8. 歹勢啦##
    因為這陣子比較忙呢^^
    品霆也有在念呢^^
    對了,我們最近都在摺甲蟲的摺紙喔….
    下回拿一隻給小奕喔^^
    呵呵呵呵呵^^

    回覆
  9. 哈哈,韻萍,妳早到了啦!

    YA! 我是正宗曉瑩生日當天第一名! 😆

    曉瑩,生日快樂喔!看來妳最近真的忙得不得了,很希望能夠看到妳的新文章呢!

    希望小奕既乖巧又甜蜜,Mark既溫柔又體貼,讓妳有個難忘的生日!

    回覆
  10. 韻萍、曉雯,謝謝妳們的祝福!!壽星可以說說心願,我最大的心願就是這些令人感動的好朋友們各個都平安喜樂、身體健康!

    這個生日過得真的很快樂,因為,今天是週末,不用一直催小孩寫字,還有時間可以和家人聚餐。我覺得生日這天是週六還真好呢!

    韻萍,我也很想念妳呢!寒假何時回來,我們來聚聚吧?我也很想曉雯,但想見酷比一家可能還得等上好一陣子呢!

    回覆
  11. Andera:
    原來這週末是妳生日哦^^,生日快樂,雖然遲了一天…說很真巧,今天週日我乾弟妹生了一個小壯丁,而明天週一是我親愛的老公生日,後天週二是我大姐生日…哇,好日子都被你們這些人佔走了,難怪妳永遠這麼幸福快樂~…生日快樂^^

    回覆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