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dows Vista 的網路突然停止?

利用前文講的 突破防火牆的 OpenVPN,由公司連回家再連出去,沒問題,可以 work。 這種使用方式需要在公司外面的 server 有 forward 封包的能力,這種能力 Windows 內建的叫作 ICS (Internet Connection Sharing)。

這回 Windows Vista 照樣又出問題,只要打開了 ICS,過一段時間,Vista 的網路會突然停止,症狀是用 domain name 的網路存取完全失效,只有直接用 IP 才可以通。 在 TechNet 網站有討論。 而微軟出了 KB937168 hotfix 來解決這個問題,還沒用過,不知有沒有效。Hotfix 的檔案在這裡可以找到下載。

這個 Vista 不知道還有多少還沒碰到的問題。 :sweating:

(Visited 8,970 times, 1 visits today)

在〈Windows Vista 的網路突然停止?〉中有 1 則留言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