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南自由行(第一日)—杭州(西湖)

04:30 由淡水搭計程車,04:55 到達松山機場
松山機場 07:20 起飛,09:20 抵達杭州蕭山機場

第一次到中國就來個七日的自助旅行,有點惶恐,飛機上發入境表格時,跟空姐要,空姐說持台胞證不用,真是很慫。下飛機後猶豫要排中國公民還是外國人,跟著拿台胞證的人,也邊看著機場工作人員的指示,結果是排到中國公民這邊…杭州蕭山機場出關後,一出去就有人在拉搭車的生意,可是這個人不好溝通,算了,而且告示都說不要搭乘非法的車輛,於是搭了排班計程車(出租車)至杭州城中香格里拉大酒店(打車 RMB 139,前面那個開價要150)。這邊的出租車都破破舊舊的,而且,司機(師傅)都著拖鞋,沒有合宜的服裝,實在是不夠專業。

辦妥checkin手續並寄放行李後,搭地鐵1號線,風起路站上車,至杭州東站取高鐵票(杭州東站至蘇州二等座,以及蘇州至上海一等座),網上的經驗談,說先取高鐵票較穩妥。第一次搭中國地鐵(台灣的捷運),也是開了眼界,進去地鐵要安檢的,跟搭飛機類似的過X光機。到杭州東站取票也是一番折騰,車站很大,人很多,取票口也很多,試了一個自助取票口不行,似乎讀不到台胞證(卡式),後來要去排人工的售票,一看那隊伍,差點昏倒,幸好看到角落一個自助取票機註明可以用台胞證,才免除至少一小時的排隊。

取票後,搭地鐵1號線往到龍翔橋站,解決午餐。事先選好吃“烏江魚川湘館”,依照平常外出用餐經驗,點了三菜一湯三碗白飯,上菜後大吃一驚,三大盆加三碗公白飯!!!!!吃得好撐還剩下一堆,覺得好罪惡。

午餐後,原計畫延著西湖東南側走,一路步行至雷峰塔看夕陽。但是折騰一早上實在太累了,不到一個小時就忍不住停在香港滿記甜品吃起冰淇淋。吃完冰繼續悠遊西湖,走著走著竟然飄起雨了,幸好我們有先見之明,都有帶傘,但這也是此行唯一的一次下雨用到傘。又走沒幾步路看到大華酒店的遊湖船,服務員吆暍著:「有空調有導覽馬上開船馬上開船就差幾位」,Mark 當機立斷,三人直接上了遊湖船找座位坐下,繞湖一周。搭船也是有好處的。一來,讓還沒走多少路就覺得腳要斷掉的三個人稍加休息,其次,可以清楚一覽西湖週遭美景。之後直接回飯店稍加休息。我獨自步行至飯店後門旁星巴克逛逛,順便買了三合一咖啡回飯店泡。這邊所有的商店都用行動支付,除了我這個外地人,拿的是現鈔。

晚餐隨便選了武林路上一家叫“油鬧鬧”旗艦店。一進去坐定,店員指著桌上的QR code說掃一下點餐,我們假裝很內行(內心OS:竟然沒紙本菜單!沒有手機或不能上網怎麼點?),還是用手機完成網上點餐的全新體驗。我和小奕各點一碗麵,各吃不到半碗。怎麼這邊的東西都這麼大一份哪?

(Visited 437 times, 1 visits today)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