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南自由行(第二日)—杭州(游埠豆漿、龍井山、西湖)

幸好 Mark 行前先研究好支付寶、微信支付,都辦好實名,存了些餘額進去;也研究好“滴滴出行”的打車app,不然在路上很難打車。路上跑的出租車,不是已載人,就是已經被人從網上叫走;所以此行的打車錢大都由 Mark 用支付寶或微信支付。付錢的方式,一種是在支付寶、微信中掃司機的 QR code,輸入金額,按確認付錢、一種是“滴滴出行”叫的車,司機直接按金額傳到 Mark 手機,Mark 只要同意支付就完成交易,真的方便,不用掏錢找零。

這天一早打車至城隍牌樓,吃「游埠豆漿」(城隍牌路108號)。這是看網友介紹的杭州必吃早點 Top 10 找來的資料,在上城區的舊城區裡面,開車的師傅(司機)一臉狐疑,直說這是哪啊,你們來過嗎? 周日上午,市場內擠得滿滿的,明明已經排著隊等蔥燒餅出爐,卻還是得用搶的,排我前面的大爺罵退插我隊買外帶的大叔,大叔惱羞成怒一屁股坐下來請服務員上燒餅讓他現吃。呵呵,插隊大叔說得沒錯,結果一樣,他還是搶走該輪到給我的燒餅。東西算好吃,只是,亂烘烘的亂成一團,吃完要付錢還沒人收,吃的都是良心牌,手機付,或自己算錢自己付,沒人有空收錢。CP值超高的早餐店,又是新體驗。值得一提的是,裡面的鹹豆漿很好吃,女老闆(店員)會耳提面命的說不可以攪動,攪了就不好吃了,不小心動到了,還會被白眼一翻。

早餐後,原本計畫一整天遊西湖,斷橋處開始,走白堤、蘇堤,之後去三潭印月。

出門在外,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。

上了計程車,師傅一聽我們要去斷橋殘雪,說了: 「我是本地人,我們杭州人上午不去斷橋,不去雷鋒塔,不吉利啊! 斷橋上午斷的,雷峰塔上午倒的。上午呢! 要上龍井山打龍水洗臉吸龍氣,看山看風景,blahblahblahblah……要不你們如果決定上龍井山,40元我帶你們上去,不要的話我還是帶你們到斷橋。」這位師傅大叔,絕對是個行銷高手,我們,這就同他上龍井山了。一路聽他談天說地,愉快熱鬧也算相談甚歡。打了龍井水,登了龍梯,喝了農家泡了獅峰龍井茶,也跟農家閒話家常了一會兒,又買了貴森森的上等獅峰龍井茶(分成三個等級:人民幣800、1200、1600一斤(500克))出來,沒想到師傅大叔還等著,他是說又下山載了另一組客人上來了,剛好又碰到我們還沒下山,要不要我們付他30元,他帶我們下山兼包車導覽,順道沿路玩下去。呵呵,於是,我們又花了車資 RMB30,出租車師傅兼地陪,參觀了乾隆古道、704工程林彪行館以及都錦生綢緞莊~~~。最後,車停在樓外樓餐館外,我們就此與這一上午的師傅地陪別過,吃午餐了。我們很感謝這位陳師傅的詳細導覽與一上午的相陪,誠心希望他的付出有合適的報償。

中午在西湖畔樓外樓用餐。運氣很好,坐了個適合觀景的好位子。點了著名的龍井蝦仁與叫化子雞。好吃是好吃,只是--胖了肚子、瘦了荷苞。

下午,這下是真要走路了。沿著西湖北側往西邊走,經過西冷印社,走到蘇堤尾,這一趟大約4公里,頂著大太陽,走得是汗流浹背。一路風光無限但也人滿為患,不多贅述。走到終點近雷峰塔,決定不進去了,聽師傅及前一天船上的導覽說近看反而沒什麼,而且門票一個40元人民幣,下次有來再看看。逛過西湖,再次搭車前往「滿記甜品」吃冰,慰勞一下快要斷掉的雙腳。吃完看看地圖,距飯店1公里,還是用走的回去 😅。

昨晚到武林路一帶晃蕩時,就已經相中住宿點隔壁的 Hard Rock 連鎖餐廳解決今天晚餐。本來行前計畫今晚是要吃西湖湖畔的「外婆家」合菜餐廳,不過前一天中午的大菜盆讓我們決定,不吃合菜了啦!Hard Rock 是全球知名的美式連鎖餐廳,和 Friday 相似。東西蠻好吃,旁邊的專賣店東西也很齊全。有大銀幕播世界杯,可以想像有足球賽的夜晚這裡會有多熱鬧。

晚餐後到武林路隨便找一家美容院洗頭,只能說,算洗過了~~

(Visited 664 times, 1 visits today)

在〈江南自由行(第二日)—杭州(游埠豆漿、龍井山、西湖)〉中有 2 則留言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