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關閉 Windows 的休眠 (Hibernate)

Windows XP 中,在控制台的電源選項,可以打開或關閉休眠的功能 — “當您的電腦在休眠狀態時,它會將記憶體中的資料存放到硬碟上並關機. 當您的電腦從休眠中醒機後,它可以回到原來的狀態”.

然而,在 Windows Vista 中,控制台的電源選項並沒有這樣的開關,在前文客廳的 Vista MCE 電腦上,控制台找了好久找不到.如果你只用 Standby (待命,Vista 中又叫睡眠,真是混亂),沒有地方可以關閉 “休眠”,浪費幾 G 的硬碟空間,也造成混淆。

有一個在命令列,下命令的方法解決,如下:

powercfg.exe /h off

就這樣.

(Visited 25,766 times, 1 visits today)

在〈如何關閉 Windows 的休眠 (Hibernate)〉中有 4 則留言

  1. Vista的power management跟以往的XP不同說。

    在電源選項裡面有一個Hybridsleep(中文不曉得怎麼翻譯),如果Hyvridsleep turn on,那麼就不會有Hibernate的選項,這時候Sleep狀態為S3+S4,如果Hybridsleep為Off,那麼Hibernation選項就會跑出來,這時候Sleep = S3,Hibernate = S4。

    還有一個,如果在BIOS裡面調成S1(POS),那麼就不會有Hybridsleep選項可以選,要使用Auto or S3(STR)才會有Hybridsleep的選項出現。

    有點離題,哈哈。

    回覆
  2. Hybridsleep 中文就是 “睡眠”,所以真是很亂.
    Hybridsleep 模式時,會先 Standby S1/S3 一小時,然後寫入硬碟,變成 S4?

    如果不想 S4 就只好把它 off. 但如果 BIOS 中設 S1,系統 standby 又不會關電扇,so… 這就是需求的由來.

    愈講愈亂.

    回覆
  3. S3是Suspend to RAM,S4是Suspend to Disk,所以HybridSleep似乎是S3+S4的方式來作關機。當Hybridsleep on的時候,Turn off裡面的Sleep其實是Hybridsleep,resume回來的時候也不會有Hibernate回來時候黃橘色跑馬條出現。

    其實直接把Power button設成S5徹底關機,就不會有風扇轉不轉的問題。另,SATA gen2硬碟通常都160G起跳,吃個1-2G的空間應該還可以接受啦我覺得。

    雖然是匪文,而且用的還是Build 58xx 寫出來的,不過還是可以參考一下;下次有空接個A/D來看看STR跟STD時候laptop會吃多少電。
    http://tech.sina.com.cn/s/2006-07-12/10461033138.shtml

    回覆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