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麼最強?Part II–矛盾

日前媽媽剛剛對小奕說過「以子之矛攻子之盾」的故事

今天晚上,小奕與媽媽間有了這樣一段對話:
小奕:「媽媽,那個賣矛盾的人很笨耶!話都說不清楚。」
媽媽:「哦?怎麼說?」
小奕:「他應該要說,他的矛是全世界最強的,可以刺破全世界所有的盾;可是他的盾是全宇宙最厲害的,可以擋住全世界所有的矛,這樣才對阿!喔--他真是笨死了,對不對?」
媽媽:「喔!對!對!對!你說的真是太有道理了。」(是在說我嗎?真是汗顏。小奕阿!媽媽這次真的是甘拜下風了!)

之後,媽媽也有問清楚小奕的想法,原來小奕覺得:自己的矛可以攻打其他所有人的盾很重要,然而自己的盾只要防守其他人的矛,不需要防守自己的矛,所以盾比較重要。紀錄如下:

媽媽:「那萬一有兩個人,一個買矛,一個買盾,那麼哪個厲害?」
小奕:「那應該要盾比較厲害。」
媽媽:「那也就是說矛不是最厲害的囉!?」
小奕:「可是還是全世界最厲害的,除了自己那個盾以外,其他全部都可以被刺破。」
媽媽:「那如果有兩個人,都拿這個人賣的矛和盾,誰會贏?」
小奕:「那就是兩個都一直刺一直刺,都刺不破阿!哈哈哈哈哈-----太好笑了,對不對?」
……

(Visited 2,792 times, 1 visits today)

在〈什麼最強?Part II–矛盾〉中有 2 則留言

  1. 其實小時候第一次看到這個故事的時候,有兩個立場.

    1).如果我是商人,我就只賣盾給客戶,矛留起來自己玩.
    2).如果我是客戶,我就把矛跟盾都買下來,然後盾收在家裡拿著矛到處去戳別人的盾.

    不過長大後覺得矛強盾強不重要,重點是”生意嘴,唬累累”.要當奸商也要當個聰明一點的奸商,賣矛盾的這個傢伙可能連雞排都賣不出半塊吧.

    回覆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