螞蟻在吃花蕊

小奕作品中,這是我個人最喜歡的畫之一,2005 年 3 月的作品,原畫尺寸:35cm x 65cm。當天主題是木棉花,是老師們到某處撿回來讓孩子們畫的。偌大的畫紙上,小奕很大方的揮下兩朵大橘色的花,簡單明瞭;至於圖中的許多小黑點呢?是螞蟻。那麼右邊那朵花下面一大片黑黑的東西呢?當然就是一大堆螞蟻囉!

大大畫室的老師很有趣,常常讓孩子自由發揮,畫好後老師才分別問孩子他的這個作品題目是什麼,然後一一記錄下來,不是那種出統一的題目的那種喔!所以,這個題目和內容都是小奕自訂,老師幫忙寫上而已。

螞蟻在吃花蕊

把拔看到這幅作品,第一句話是:「怎麼題目不是『吃花蕊的螞蟻』?」所以囉!我認為大人和小孩對文字的運用很不一樣。我個人很喜歡小奕的說法,因為我覺得,『吃花蕊的螞蟻』就好像螞蟻是主角;可是,『螞蟻在吃花蕊』卻是很生動的描述整個事件,螞蟻和花,都很重要。

(Visited 4,026 times, 1 visits today)

在〈螞蟻在吃花蕊〉中有 24 則留言

  1. 昨天和大大畫室的老師們聊天,老師提到,新聞報導有時會報導哪些小朋友很有繪畫天分,還把小朋友的作品拍攝出來,然後說國外某某銀行、美術館要收購那些小天才的作品,她們看到這樣的報導都會覺得很好玩,因為,在她們眼中,每個學生的作品都那麼棒呢!

    老師們還提到,孩子的作品都很單純、很天真,沒有經過太多的「設計」,所以,反而比大人的作品耐看。嗯!我也有同感呢!所以,咪咪,不要懷疑,只要給揚揚柔柔宣紙與毛筆,她們也會創作出這樣生動的畫喔!

    回覆
  2. 不好意思,我沒有地址,大大畫室在板橋市光明街,光明街和忠孝路平行,大大在光明街靠近重慶路這邊。電話:29537012,大大各種年齡的班級還不少,所以,要過去前,先打個電話連絡一下比較好。

    回覆
  3. 淇淇媽,不客氣,不過,我想,大大的老師不是那種要求孩子畫得很棒的類型,他們比較重視的是孩子的想法,還有孩子的自信與發展,他們也不專門訓練孩子參展或是比賽,純粹是畫和想。如果妳也認同這樣的想法,不妨試試看囉!

    回覆
  4. 大大美術班也有自己的部落格了耶!是老師利用課餘時間自己製作的喔!裡頭有很多孩子的作品,真的很棒的作品,我在這裡幫他們廣告一下,有時間的媽媽們,歡迎來 這裡逛逛阿!

    回覆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