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光記憶力

時間:2005/06/20 晚上 10:30

每天睡覺前,小奕都會挑一種玩具和把拔一起玩一二十分鐘,玩些什麼呢?不一定,有時候是小玩偶演戲,有時候是打群架的超人,但不管玩什麼、哪一種玩法,絕對都是有劇情的,編劇當然都是小奕囉!昨晚,小奕挑選的玩具是把拔的那堆寶貝模型--農神五號與登月小艇,故事內容則與時光機器有關。可是,昨晚的遊戲發展到最後,結局和往常不太一樣。

上床的時間到了,照例,媽媽開始催促小奕:「小奕,快把手邊的遊戲結束,你該刷牙、聽床邊故事睡覺了。」

小奕:「好,我現在開始說,你們兩個要注意聽喔!我現在說的這個時光機器啊!用什麼東西做都可以,可是,裡面一定要裝一個時光記憶力。」
媽媽:「哦?為什麼?」
小奕:「因為這樣才可以記住以前的時間發生的事情啊!」
媽媽:「喔!好,我知道了,走,我們刷牙去吧!」(真的很晚了,小奕該上床睡覺了!)
小奕:「等一下嘛!我現在要問問題,你們兩個要搶答。」

把拔馬麻面面相覷,還要搶答喔?這是什麼新遊戲啊?可是馬麻剛剛根本沒有注意聽耶!
小奕說:「第一個問題是,時光機器都要裝什麼東西?請搶答。」
把拔很快的舉手了:「時光記憶力。」
小奕:「答對了!第二個問題是,時光機器要用什麼東西做呢?」
這回媽媽很快的舉手囉!
媽媽:「要用時光記憶力做。」
小奕馬上舉起雙手在胸前比了個大叉叉,大笑著說:「答錯了,把拔你要不要回答?」
把拔不知道答案,於是媽媽再試一次:「我知道了,時光機器用什麼做都可以,只要裝上時光記憶力就好了。」

呼!答對了!總算可以睡覺去了。但臨睡前,馬麻忍不住問把拔,「時光記憶力」到底是誰先說的?把拔告訴我,是小奕發明的。嘿!這傢伙的小腦袋瓜,還真是會胡思亂想呢!

還有,馬麻覺得小奕問問題的方式好熟悉喔!似曾相識。我躺在床上想了半天,最後總算想起來,呵呵呵!家中有訂閱巧虎月刊的大小朋友們發現了沒有啊?原來,小奕問問題的方式和語氣,根本就和巧連智一模一樣嘛!

(Visited 3,370 times, 1 visits today)

在〈時光記憶力〉中有 9 則留言

  1. 嗯!第三題是自由發揮題,上面忘了記錄。在這裡補一段吧!

    把拔馬麻都各自答對一題後,平手,所以小奕又出了第三個題目讓把拔馬麻決勝負。第三個題目是:「要自己想,為什麼時光記憶力能記得以前的事情?」由於這是自由發揮題,所以,把拔馬麻答了幾個答案小奕都說不對,最後,小奕公佈答案:「是因為時光記憶力做的時候就是做成要記得以前的事情的。」

    回覆
  2. 如曼,丫丫,不敢不敢,我其實覺得每個小朋友都有很棒的部份,小奕只是剛好頭腦蠻清楚的,如此而已。其實他真的很天真、幼稚啦!所以還在讀幼稚園……

    喔!如果威威也愛玩這些遊戲,那麼如曼的生活一定會很有趣,因為,小小孩的問題和答案常常都很好笑。

    小奕有一陣子,設計的選擇題裡頭,不管題目是什麼,選項中一定有「大大」這一項,然後,說完選項後,他自己就在那裡一直笑一直笑,唉!那時我覺得這孩子真是無聊。

    回覆
  3. 我也覺得小奕很聰明,聰明應該是可以和天真並行的吧?!

    天真無邪的小奕,真的好可愛喔!他笑的時候,很有感染力呢!不像我們家那個,兩歲多就被爺爺唸:「妳講話怎麼這麼老氣?」不過,她也還在讀幼稚園,同理可證……

    回覆
  4. 小比真的比較早熟、懂事,然後,也很聰明。小奕喔!年齡明明大小比一點,可是好像弟弟一樣。天真有天真的可愛,懂事也有懂事的貼心,都很棒啦!

    回覆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