口哨

小奕練習吹口哨,吹出「噓--噓--噓--」的高音

小奕:「媽媽,妳也吹吹看!」
媽媽:「我不會吹耶!」
小奕:「妳練習看看嘛!多練習幾次就會了阿!就是這樣,噓--噓--噓--,來,試試看!」(好像他是媽媽)
媽媽:「噓--噓--」(這是低沈的噓--噓--聲)
小奕:「對,就是這樣,不過你要吹高一點的音,就像這樣,噓--噓--噓--」(這是至少高了八度的噓--噓--聲)
媽媽:「噓--噓--」(還是低沈的噓--噓--聲)
小奕:「好啦!沒關係啦!反正妳比較老了,聲音本來就比較低,對不對?」
媽媽(哈哈大笑):「對阿!對阿!沒錯,我是老了!」

(Visited 3,969 times, 1 visits today)

在〈口哨〉中有 22 則留言

  1. 真是謝謝大家。

    不過,其實小奕也還不算是真的會吹口哨了,可是,他真的是比我有模有樣多了,至少看起來是會成功的那種。

    以前我懷孕還有剛把小奕生下來時,其實一直很煩惱,因為我不會吹口哨,然後我一直想,我的孩子會不會因為我不會吹口哨而學不會自己尿尿。兩年後我才曉得,原來不會吹口哨的媽媽生的孩子,還是可以學會自己尿尿…… 🙂

    回覆
  2. 啊,這令我想起我高中的時候,參加救國團建行,晚上安靜地走在山路上,聽到一個帶團的大哥哥吹童安格的『女人』,厚,吹得真好,在那個情調下令人感動得想哭...真是難忘.

    我個人是吹得不怎麼樣啦.祖達一個表弟可以用口哨吹歌劇唷!

    回覆
  3. 這名學弟曾經在家庭音樂會上吹夜后…
    幫他伴奏的學妹快瘋了:「我已經踩弱音踏板彈得夠小聲了!厚!他還嫌我太大聲… 」

    回覆
  4. 我婆婆也很驚訝我會吹口哨歌,可是我還以為這是家庭常備的樂器咧.
    因為我爸我媽都會吹口哨.
    我和我老公也都會吹口哨,可是他家好像就只有他會吹,而且我兩個小嬸也都不會吹.

    回覆
  5. ㄟ?那若曼會不會吹口哨歌?

    吹口哨歌都會讓我想到「阮若打開心內的門窗」這首歌,以前都是正民擔綱,我記得郁馨也很會吹口哨!

    回覆

發佈留言